close
流牙拿著刀,往奔達斯的方向砍去。
「奔達斯......不愧是最難纏的魔物。」流牙呼著氣,自己喃喃道。
「流牙,我們先撤退,等到下次在來挑戰。」身旁的法師隊友,克羅,對著流牙喊道。
「我不想,奔達斯殺了我們一家人,現在不殺牠更待何時?」
「但是你自己想想,你想拿著那把破刀還有兩人小隊殺掉一個難度五顆星的魔物?」克羅大聲喊著。
流牙一邊往後退去,但奔達斯手上的巨槌揮舞越大力,造成的風壓更是像猛獸般在流牙耳旁嘶吼著。
「好吧,你幫我牽制牠。」流牙咬著牙做下了這艱難的決定。
「冰雪精靈,化作時之霜停止吧,凍結!」克羅拿起法杖開始念著咒語,但是以他中等魔法師的實力,凍結無法太久更加上對方是奔達斯,只能有兩秒的延遲。
「哞!」奔達斯停頓兩秒後,在他眼前的兩個人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
「就告訴過你,以我們兩個人是不可打贏那種怪物的!」克羅對著坐在地上的流牙大吼。
「但是,我只要看到牠,心中的怒火就無法停息!家人被牠殺死時慘狀,我是一輩子都不可能忘的掉!」
「那樣我們更該找多一點人、收集好一點的裝備才能把牠殺死啊!」。
「但是每個人一聽到要討伐奔達斯,不是跑的像什麼一樣?」流牙站起來看著克羅,克羅沉默下去了。
「不說話?那就是代表你認同我所說的了!」流牙凶惡的瞪著克羅。
「那你想怎麼樣?一個人拿著一把刀去殺了奔達斯,然後一家子的人都陪葬在一把槌子上?」克羅大吼。
「至少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你……跟你這個豆腐腦我說不下去了!」
「不說就不說!」流牙往克羅的反方向走去。
流牙背向著克羅離開而克羅也是背向流牙走去。
------------------------------
「不知道,爸爸他們有沒有留下什麼線索……」流牙在一間充滿血漬的屋子裡面翻找東西。

這間屋子原本是月拉一家人住的地方,而流牙‧月拉是這一家的唯一僥倖者。
兩年前,月拉一家人搬遷到這裡,流牙的爸爸是一個冒險獵人,在世界各地找尋尚未發現的遺跡。而流牙的媽媽是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當爸爸不在家時,總是能把家中的三個小孩照顧的很好。流牙在家中的小孩裡面排行第一,是個懂事的小孩,在他下面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家中的人相處融洽,直到有一天,媽媽為了準備迎接爸爸的歸來,要流牙去市集買東西,但是當流牙回來時一切都變了樣……
「媽媽,我回來了。媽……」流牙手中原本緊握著的袋子霎時掉在地上。大門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槌破,而在大門外的流牙更是看見了慘劇。
一隻外型看似牛的魔物身長約五公尺,揮舞著槌子恣意的殘殺他的家人,奔達斯的腳下踩著的是他的弟弟與妹妹而他的爸爸與媽媽在正在發動法術攻擊牠,但是效果不大。當他媽媽看見流牙時,急的停下催動到一半的法術往流牙這裡跑去。
「別過來,流……」媽媽說到一半,被奔達斯像打棒球般被打出去,血花濺滿了屋子而他媽媽的屍體也在地上抖動著。
流牙看著他媽媽在他面前死亡,他自己卻是那麼的無助。只能看見家人像是雜草般被摧毀,而他爸爸嘶吼著叫他離開,但流牙早已經發冷顫雙腳一軟就跪坐在地上。
「兒子,快走!」爸爸用著防禦盾擋下攻擊,但是所剩不多的魔力早已不堪使用。
流牙依舊發慌,爸爸下定決心,在右手聚集了風系高級魔法─瞬移。當聚集完成後,防禦盾因為魔力分配不均而逐漸消失。
「孩子,好好活下去,不要想要替我們報仇!風之精靈,化作瞬逝的風,瞬移!」爸爸丟出了魔法,流牙只有看見他爸爸的最後一眼,就是被槌子砸的血肉糢糊。

當流牙走進主臥室時,看見地上有一本發黃的日記,上面寫著:「我在遺忘森林內找到了一個遺跡,遺跡保存的相當完美……」後面的字體,應為日子久了而紙張破碎模糊不清。不過可以知道那是流牙爸爸的字體。
「這是爸爸的字……」流牙喃喃道著,而手上持續翻著泛黃的日記本,直到最後一面才看清楚上面寫了些字:「想對付守護者奔達斯,必須靠我手上的劍……」光看到劍此字,流牙看見這一行字簡直欣喜若狂,因為他終於能夠替家人報仇了!

流牙翻找著主臥室,在床底下找到了一個白色布幔包裹著的盒子。流牙逐漸拆卸掉在外層的布幔,布幔包裹的是一個石頭做的盒子。流牙緩緩的打開盒子,盒子裡放著一把黑色劍鞘的長劍。流牙將劍抽出,劍一出鞘便寒光遍佈房間。劍身和劍鞘一樣都黑色的但和劍鞘不同的是,劍身泛著寒光。
「這就是爸爸日記中寫到可以剋住奔達斯的劍嗎?」流牙看著劍身,左翻右翻就是沒看見特殊的地方。但是將眼光注目再盒子上時,看見盒子上有刻字。
「若有人撿到此劍,將背負此劍之怨的宿命,但將所獲得強大之力。」盒子上短短刻住這幾行字,代表的涵義可是讓流牙有如晴天霹靂般的震撼。
「……將背負此劍之怨的宿命,但將所獲得強大之力?該不會……是爸爸撿到這一把劍然後招到奔達斯的追殺吧?」流牙苦思著,許久才再度開口「那麼……這是撿到這把劍的詛咒,也是宿命了……那麼我該如何是好?」流牙蹲下身子,蜷縮成一團。
------------------------------
「那個豆腐腦,時在受不了他!」克羅一邊生氣喃喃自語一邊往情報中心走去。
克羅要去的情報中心,是獵人的買賣情報的地方,人山人海的獵人們,不乏有一些是要前去討乏魔物的獵人。
「對不起,請問一下喔……」克羅拍拍在他身前背著一把大刀的獵人。
「什麼事情啊?小弟弟?」那個獵人轉回臉看了看比他矮小的克羅。
「就是……您有聽過奔達斯嗎?」
「奔達斯……該不會是最近才出現的凶殘五星級的魔物吧?」
「是的,先生。請問能不能請您去討伐牠」
「討……討伐牠?有沒有搞錯,那種怪物一百個人去打都還打不贏!」那位獵人不可置信的看著克羅。
「對不起,打擾您了。」克羅欠了欠身後離開現場。
『果然想要找到願意討伐奔達斯的人並不可能。』克羅心中不爽的暗槓許多次,但也為他這位一心想報仇的朋友抱不平。
忽然,克羅的眼光瞥過情報中心的販賣古老書的攤子,靈機一動前去那裡看看。
克羅在那裡東翻西找,翻到一本封面像是用血所寫的書,克羅在這本書身上感覺到奔達斯的感覺,決定在這本書上好好研究一番。
「請問一下,這本書多少錢?」克羅拿著書詢問書攤老闆。
「那本你要就送你吧,那本書不知道這本放多久了。」書攤老闆揮了揮手,示意要克羅拿著書離開。
「謝謝你喔!」克羅拿著書後轉身離開,隨手翻了幾頁,書內的字體他都能明白意思。
「……奔達斯乃上古之怨獸,如有人死亡,若人數眾多,必當現於世。若多數人都死於同一把兵器之上,怨氣將會附著於此把兵器,而當兵器現於世之時,奔達斯也會現於世……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克羅讀頌著這一段,也明白奔達斯為何會出現了。克羅帶著書,要靠著聯絡彼此的信物,前去找流牙……

「算了,如果這是宿命,那我還是要替我家人報仇!」流牙緊緊握著劍站了起來,也靠著信物前去找克羅。
------------------------------
經過幾天的路程,兩人都到了上次他們見到奔達斯的地方─荒原漠野
「流牙,好久不見啊!」克羅看見流牙收先打了招呼。
「嗯,對了。你看我拿到一把劍,那是我爸留下來的。」流牙亮出劍給克羅看,拔出劍的時候寒氣四竄讓克羅有些不適應。
「我也有找到一本書,書的內容是有關於奔達斯的。」克羅從懷裡抽出那本書,流牙指使不經意的翻了翻,然後又丟回給克羅。
「你看就好,我對書沒有太大興趣。」流牙將劍收回劍鞘,但是不遠處有著某種叫聲。
「哞--」
「該來的還是來了,克羅,我們上!」流牙抽出劍而克羅則是把手杖拿出來,兩人再次並肩作戰,這此他們將賭上性命,進行最後一戰。

「哞--」奔達斯揮舞手上的槌子,將牠身旁的石頭紛紛砸成碎屑。
「不愧是上古的怨獸,一出手就那麼厲害。克羅,」流牙在一旁遠遠觀看,也在模擬策略。
「流牙,等等你先當主攻,我在旁邊幫你牽制牠。」克羅指著奔達斯,在轉頭過來跟留牙說著策略內容。
「嗯,我知道了!」流牙緩緩的走出去,對著奔達斯勾了勾手指,然後就蹲下身,形成他的起刀式。
「來吧!」流牙向前奔去,先避開了奔達斯的槌子,然後側蹲下身往上砍了奔達斯一劍。
「吼--」奔達斯吃痛的向後退去,看到到一劍就對奔達斯如此有效,流牙不禁心中大喜,心中想要在乘勝追擊接著下一劍,但是他忘了對敵最重要的是需要警戒。
流牙滾到奔達斯的腳下準備要再補他一劍,怎麼隻道奔達斯突然暴吼一聲,身旁立刻漲滿按紅色的鬥氣,而流牙在心中大叫不好,但是此劍已出必要砍到物體才會停止。
「冰之精靈,化作寒冷之體,冰結術!」克羅在一旁發出咒語,用冰結術的冰塊敲擊劍的左側更改劍的攻擊軌道。
「謝啦,克羅!」流牙向後退去,再次衝上前展開攻擊。
但是經幾波攻勢,流牙將奔達斯砍了幾開道傷疤,但是一直沒有辦法做到有效的攻擊。
「克、克羅,為什麼會這樣子?」流牙喘著氣,一邊尋找下手時機一邊閃躲著攻擊。
「等我一下,我看看這本書上有沒有寫些什麼。」克羅放下手杖,翻找著書上的內容,奔達斯看到敵人少了一個,立刻攻勢更加凌厲,使得流牙有些招架不住。
「可惡!接招吧!音爆劍!」流牙手上的劍快速的向下斬,快的只能看見殘影。但是奔達斯僅是輕輕用槌子擋住攻擊,流牙因為攻擊被擋住,手上的劍開始震動流牙已經握不住劍,劍已經掉落在一旁。
「慘了,克羅你還沒有好嗎?」流牙左手握著發麻的右手,一步步的向後但奔達斯也在一步步的向後退。
「快了,在等我一下!」克羅翻書越來越激動,但流牙卻已命在旦夕。奔達斯揮動著手中的槌子,再槌子接近流牙的頭時,流牙感覺彷彿那一瞬間都停止,而且似乎有個聲音在呼喚著他。
「背負宿命之人啊,聽從我的呼喚吧!」一到聲響不知從何傳來,但是聲聲的直達流牙的心中。
「祢……是那把劍嗎?」流牙四處張望,但是他的目光漸漸停留在劍上。
「是的,背負宿命之人。吾名為弒魂,乃為妖刀。」
「妖刀……所以祢是殺了許多人嗎?」
「是的,目前的首要目地,就是殺死怨獸奔達斯。」
「那祢有沒有什麼方法?」
「吾能與你說話已不簡單,吾僅能教授你的,是召喚吾的咒語。」
「我需要,請祢告訴我。」
「弒魂之劍,靜聽我聲,聲聲道來,收於我身。」
「是的!」
「吾要解除結界封印了,接下來如何,只能看你了,背負宿命之人。」弒魂一說完,身旁的空間立刻恢復正常,流牙蹲下身加上向前滾去,躲過了這次致命的攻擊。
「弒魂之劍,靜聽我聲,聲聲道來,收於我身!」流牙大喊著咒語,弒魂果然飛到手上來。
「找到了!牠的弱點在右眼下面的那一個黑色的地方!」克羅嘶吼著,順手拿起手杖,開始準備最後一次的反攻。
「看我的,嘿!」流牙向牠的右眼下方丟去,但是奔達斯巧妙的躲開,流牙暗叫不好,他再次躲過攻擊但奔達斯的攻勢也更加凌厲。
「對不起,我要犧牲我自己了!」流牙跳了起來,往奔達斯了上跳去。他將他的右手放在奔達斯的弱點上,開始催動著咒語,但是奔達斯的槌子也已經要打到他的身子。
「弒魂之劍,靜聽我聲,聲聲道來,收於我身!」流牙催動咒語後,弒魂瞬間收回右手上,奔達斯背後方飛過來的弒魂給打爆,牠應聲倒地但是奔達斯的槌子也打到流牙的身子了。
「冰之精靈,請化作冰之盾,冰盾術!」克羅的瞬發咒語,出現在槌子與流牙的中間救了流牙。
「哈哈,果然到生死關頭你還是我的好朋友啊!」流牙看著克羅笑著
「你果然少不了我,嘻嘻!」克羅也看著流牙笑著
兩個人坐在地上,互視而笑,而倒在地上奔達斯的屍體,彷彿有沒有打死奔達斯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兩人依舊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3018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